目前位置 :  首頁 > 理事長的話  回上一頁

卸任理事長感言

第四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致詞

 

操千曲而後曉聲,觀千劍而後識器

優良的團隊才會產生傑出的領導人,所以評價一個人不要根據他的天賦,而是要根據他運用天賦的能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各位會員先進、桃園兄弟會,以及各位貴賓、各位來自全國的同業先進們!

大家午安,大家好! 

 

         台中市廣告工程公會,從今天過後第三屆已經偃旗息鼓,正式進入翹首以盼的第四屆了!小弟很幸運站在廣告歷史的第三屆,見證廣告歷程的傳遞,廣告法令尚有待爭取的空間,雖然「路漫漫兮其修遠」,但有朝一日定能「龍躍此海時,花開彼岸天」。今天是第四屆第一次的會員大會,也是換屆改選的時刻,非常感謝各界貴賓的蒞臨指導,使本會增添不少光彩,今逢本會滿五十週年慶祝大會,最感謝本屆理監事一起動手辛苦的佈置會場,才能呈現會場的美好與週全,而最主要的還是本會會員不懼不驚的駕臨,這一切的一切,匯成涓涓暖流,流淌在小弟心中,沁入心脾,在此以誠摯的心情,歡迎大家齊來相聚,畢竟相思,不似相逢好。


         秋已殘,冬已至,今年的冬天似乎比往年更加酷寒,冷風如刀,刮人肌膚,各位同業先進,出遊峙,應不忘多添一件外衣,秋冬季正是病毒活絡之期,現在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正肆虐全球,全球確診己快接近一億人,死亡人數超過兩百萬人,台灣雖然是最安全的地方,醫療體系也是最好的,但也不要失去原本的警覺性,桃園確診事件,頗讓人憂心仲仲,應時時防護身體健康,身體健康絕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。


         本屆雖然已經到了換屆時刻,大會的籌備工作依然不能輕忽,今天即令做到最後一秒鐘,小弟都還有責任完成今天的工作,唯有順利圓滿完成本次大會工作及選舉事宜,我的階段性任務,才算功德圓滿。三年了,一千多個日子以來,我始終抱著「捨」的心情來經營公會,其間有苦有樂,有順有逆,因為我們有朋友、有夥伴相伴左右,非常感謝相挺相惜的理監事團隊,因為三年的優良互動及合作耕耘會務,在理念互相激盪下,從同仁銳變為朋友,這是讓小弟最感動的事情,因為錢及力量是可以衡量的,唯有聲望是無從衡量的,這是公會文化的肇端,也是傳承的力量。


         年輕與年老實在差別很大,年輕的時候一心只想獲得,老了則擔心會失去,其中以失去健康最令人難受,但是如果年老的人能夠如年輕人一樣,堅持終身學習,生活應該會更充實,我現在正學習有系統的講話,漸漸領悟到上台說話的要領,應該是動之以情、說之以理、言之有物、談之有趣、適時取材幾大要項,目前雖然無法達到上述幾點,不過也確實在進步中,學習中能得到樂趣,這句話竟然是真的,在此互勉之。


         詩云:「操千曲而後曉聲,觀千劍而後識器,行萬里路後博學,故圓照之象,務先博觀」今天的換屆選舉為單照選舉,也是理監事團決議推薦的,相信是千錘百鍊的人物,希望會員們惠予支持,有人說:「要觀察理事長人選,不如觀察理監事團的人選,就差不了多少」是的,優良的團隊才會產生傑出的領導人,所以評價一個人不要根據他的天賦,而是要根據他運用天賦的能力。


         本屆本會依序辦理活動如下:於民國109年07月18日,假潮港城國際美食館,召開第三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,會議圓滿成功。民國109年10月23日,舉辦第三屆理監事暨顧問日月潭清境二日遊,共計44人次參加,行程順暢,凝聚歡樂氣氛,理監事暨顧問屆滿前聯誼活動圓滿成功。民國109年11月14日,舉辦中社賞花烤肉趣會員聯誼活動,共計93人參加,倘佯美麗花海兼有烤肉美食,一天行程圓滿成功。民國109年11月21日,桃園市公會兄弟會邀請本會辦理兄弟會聯誼會,自桃園市熱情招待阿姆坪遊湖並餐敘,貴我雙方互動熱烈凝聚情誼,達到兄弟會聯誼目的。

 

         雖然小弟就要卸任了,但是本會若有需要小弟效勞的地方,我還是秉持我們的理念,絕不搪塞、絕不推拖,為同業盡一份心力,全力輔導,使本會益加茁壯成長,更能發揮本會的宗旨及任務。所謂:「聚散皆是緣,離合總關情,擔當本屆事,何計後屆評」希望能給後續者,留下可供懷念的背影。


謹此稟告,並頌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

理事長  蕭憲明  2021.01.31